達摩迦耶覺行會
   达摩伽耶中心
藍毗尼大塔院網站
宗南聯合學佛會
ENGLISH | 地區及聯絡 | 活動資訊 | 佛學詞彙

師資與教法 > 精神導師 > 教育經歷
 精神導師   堪千仁波切   堪布及喇嘛 
 教法 

尊貴的宗南嘉楚仁波切 - 教育經歷 

仁波切從1973年至1979年在大寶法王主要駐錫地的隆德寺接受了六年的傳統僧侶教育。在那兒學習了僧侶的修行和傳統,密續經典及儀軌等。之後,他在隆德寺之蔣揚康 (Jamyang Khang)花了兩年的時間學習論典和文學。

1981年,仁波切進入那爛陀佛學院,以九年的時間進修高級佛學課程﹐其中四年為中學層次,兩年為學士(shastri)層次,三年為阿闍黎(acharya﹐相當于碩士)層次。1990年﹐仁波切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獲得佛學碩士的學位。仁波切的學習包括五個主要領域,即文學、繪畫、醫方明、內明和哲學;另外還涉及其它宗教教義、哲學、歷史、藝術、天文學和多種語文等。專修科目則包括佛教內明、戒律及小乘、大乘顯教和金剛乘*的教理。

仁波切同時還從多位知名且有成就的上師接受各種密法灌頂、口傳及大手印教授和禪修訓練﹔上師包括十六世大寶法王、頂果欽哲仁波切、根敦仁波切和親教師竹奔聽列巴久喇嘛(堪千仁波切)等等。

早在那爛陀佛學院就學時,親教師喇嘛竹奔聽列巴久(堪千仁波切) 曾問起他對未來的計劃,仁波切的悲願已能從回答中看出:"我要遵循根本上師噶瑪巴的一再訓示,完成學院的漸進課程,在聞思修方面將顯密諸論學得盡善盡美﹐還要了知內外諸學。在學習中﹐我現已對聞思修逐漸有了信心,深信自己能因時制益﹐直接或間接地幫助他人生起慈心、悲心﹐安住于永恆的快樂之道。我願弘揚無比世尊之法亦即非暴力的和平之道。相信有許多致力奉獻、懷有共同理念的人會與我一起完成這個分享真理及自利利他的目標。"

 
Rinpoche in Nalanda Institute   Rinpoche's Graduation at Nalanda Institute   Rinpoche learning Chinese  
仁波切(中坐者)於那爛陀
學院就讀時 [放大]
仁波切在那爛陀學院的
畢業典禮 [放大]
仁波切學習中文 [放大]
 

為能幫助不同背景的人,仁波切也學習了多種語言。他現在除能說流利的藏文和英文外,還能使用尼泊爾文、雪巴文、中文、梵文、印度文及法文。

除傳統的佛教教育外,仁波切還曾在美國愛荷華州進修一般文科課程;在密西根大學佛研中心做過研究,參與該中心1992年一些交換教學項目和譯經的工作。

1994年,仁波切到台灣大學語文中心學習了六個月的中文。

1997至2004年﹐仁波切在哈佛大學攻讀博士學位﹐主攻方向為印藏佛教比較研究。通過現代學府的體驗﹐仁波切成為少數能準確地向西方弟子解釋並傳授傳統教法佛法的上師之一。他的博士論文的主題為密勒日巴的第一心子剛波巴。它揭示並深度分析了這位佛教歷史中重要人物的生平和著作。剛波巴即是將藏傳噶舉派教法弘揚廣大的早期祖師。

在哈佛大學學習的仁波切

仁波切在哈佛大學 仁波切在哈佛大學
Enlarge Enlarge

更多介紹...

介紹仁波切的網頁﹕

簡介轉世介紹 • 教育經歷 • 佛行事業相片集


 
* 小乘、大乘、金剛乘: 另一種方便的佛教教法分類。

首頁 |  關於UTBF |  佛教與弘傳 |  師資與教法 |  各地中心與分部
事業項目 |  服務項目 |  資料庫 |  支持UTBF的事業 
宗南聯合學佛會  2003 - 2024 版權所有  UTBF.ORG
本頁最後更新日: 2005年8月10日   製作者